人氣 4380

陸最難買房城市 深圳超越北京

#寰宇 #大陸 #深圳 #房價 #房貸 #買房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深圳房價高漲最驚人,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調查七十個大中城市,深圳房價漲幅已七連冠,較上月上漲百分之七點二、較去年同期大漲百分之十五點九,漲幅連續七個月逐月擴大。深圳已超越北京,高居大陸最難買房城市。

南方都市報報導,深圳房價從去年十一月止跌,十二月即以百分之一點二的漲幅衝上領漲榜首,持續至今七個月穩居龍頭,而且近四個月房價更像吹氣球,漲幅越來越膨脹,六月已高漲達百分之七點二。

在新建商品房大幅度漲價的帶動下,深圳的二手房價也急速推升。六月二手房價格較上月漲幅為百分之六點九,同樣高居大陸七十個大中城市榜首。

報導指出,深圳房價漲勢不輸牛市,再現新建案開賣當天就賣光的「日光盤」,還出現豪宅成交高峰。

有民眾在三月底買房,雖然簽下購房契約,沒想到深圳房價三級跳,到六月房價大漲已增值超過人民幣一百萬(約新台幣五百萬元),賣方後悔莫及,乾脆強行收房,寧願違約也不賣了。

悔約的屋主越來越多,深圳房市尤其是二手房爆發史上最瘋狂的違約潮。

一名中介表示,「如今深圳十個業主十個加價,七個違約,有些漲得快的地區,違約率可能高達八成了。」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導,深圳在今年以來堪稱是大陸樓市最為火爆的城市,屋主坐地起價,購屋族搶房只能忍氣吞聲,已超越北京成為最難買房的城市。

不過,深圳房價暴衝已經引起注意,為防範房價泡沫,商業銀行開始提前採取措施,規避暴漲的風險。深圳建行從七月三日起收緊房貸,首套房投期款不得低於購屋總款的四成,利率上浮百分之五。從房貸把關,嚴控斷頭屋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