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嘉縣水上警募款幫修屋 侯家:不怕風雨了

#地方 #新奇 #嘉義 #新埤派出所 #蔡育昌 #侯明照 #修繕新房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

水上警分局新埤派出所警員蔡育昌,去年颱風後發現轄區住戶侯明照的房屋因颱風受損,因經濟能力有限、無法修復,生活陷入困頓,立即主動向善心人士、團體發動募款,募得28萬餘元,為侯家修繕新房,日前房屋終於完工,侯家人高興的向蔡育昌表示,「謝謝你,現在不用擔心颳風下雨了!」

蔡育昌表示,去年執行家戶訪查,發現侯家住的三合院,因去年蘇迪勒及杜鵑颱風侵襲,屋頂已被摧毀破損不堪,但屋主侯明照因視障且須長期洗腎,完全無法工作,生活僅靠長子微薄薪資,次子仍在讀書,無法修繕房屋,即回派出所與所長陳燕森討論,如何爭取轄區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幫助侯家修房屋。

陳燕森表示,得知侯家現況,即向社區內善心團體人士發動募款,還向張榮發基金會及警局急難救助基金申請救助,共募得新台幣28萬2681元,扣除修繕支出新台幣27萬2000元,結餘款新台幣1萬681元,給侯家當生活費。

昨天上午,蔡育昌將結餘善款及民眾捐助品送至侯家,侯明照雖然看不見,仍感動得向蔡育昌拱手稱謝,並不斷說「謝謝警察先生幫忙修房屋,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