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

7年轉手7次!台中交易王竟是它、房價漲一倍

#多空 #租售 #中古 #台中市 #房市 #公寓 #轉手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台中房市近年投資買賣熱絡,好時價統計,自實價登錄上路以來,台中共有3.26萬個門牌出現2筆以上的交易紀錄,其中交易最多次的,不是大樓,而是位於大里區大明路一間41年公寓,7年多來轉手7次,房價也從最低一坪10.2萬,漲到20.1萬元,漲了近一倍。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大里緊臨南區,大明路距離中興大學不遠,周邊生活機能不錯, 也有不少中興大學學生會在當地租屋,推測物件有可能是出租物件,不斷有投資客接手,每一手都賺一點就轉手,因此交易次數多達7次。
 
大明路街景。取自google 街景圖
大明路街景。取自google 街景圖
 
根據實價資料,該公寓位於一樓,面積約26坪,位於大明路一處巷弄之內。實價資料,2013年11月首度交易,總價285萬,每坪約10.8萬元。
 
隔三年後,2016年因房地合一上路,房市低迷,屋主以270萬元出售,賠了15萬元。不過自2017年起快速換手,最快曾有人僅持有一個月就轉手,房價則從10.2萬一路上揚,最新一筆交易為今年5月,總價530萬,單價20.1萬,較先前漲了一倍。
 
陳炳辰表示,大明路交通方便,房價表現上,目前二樓以上公寓行情多在單坪15萬元,該物件屬於在巷弄內的老公寓一樓,最新成交2字頭仍符合區域房價,若有出租,依區域學生租屋市場租金行情來算,出租投報率約有4%。
 
陳炳辰分析,台中不少大學周邊都有學生租屋需求,不少投資人看準這類屋齡高、總價低的低總物件入手,除了賺租金,也賺增值,由於台中近年房價快速上揚,因此不斷有人接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