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4

議長痛斥:高雄氣爆是人禍

#地方 #氣爆 #供油中心 #恐慌 #中油 #收油量

記者馮惠宜、實習記者黃萱/台中報導

高雄氣爆造成重大傷亡,引起台中市大肚區中油王田油庫供油中心附近居民恐慌,中油5日公開管線維護標準作業流程,強調每小時輸收油量差異達3%即停泵詳查,台中市議長林士昌聽取報告後,直斥:「高雄氣爆是人禍」,也要求中油一家要加強安檢,務必做到萬無一失。

中油王田供油中心向大肚王田居民解釋「中油管線管理維護作業流程」。(馮惠宜攝)

高雄氣爆意外是天災、還是人禍?與中油王田供油中心為鄰的近百位台中大肚區民眾,5日在林士昌帶領下冒雨到中油王田供油中心聽取「中油管線維護說明」。中油拿出書面報告強調,管線維護都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且有多重防護機制。

中油王田供油中心經理陳奕伸指出,該中心管線分3段,全線設置巡管樁74處、巡管監理員1名、巡管員4名,每日至少全線巡查一次;且全線設置陰極防蝕測電箱共58個,輸油部門24小時值班,進發油輸油操作,每小時核對輸收油量,差異達3%以上或連續3小時收油量減少達3%立即停泵查,輸油中壓力驟降時,也立即停泵。

這場說明會包括林士昌、市議員吳瓊華、陳成添等人都到場,林士昌聽取中油簡報後,直言,自己不是來做秀,是希望盡到監督之責,他也希望中油為了居民安全,一定要做到萬無一失,最後他更痛斥,高雄氣爆意外是人禍非天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