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14

沒都計細節 社子島無法開店

#地方 #社子島 #都市計畫 #居民 #商業登記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有居民想在社子島開店做生意,卻因都市計畫的細部計畫及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尚未出爐,導致工商業無法新設登記,居民痛批北市府長期漠視當地居民生存權。

社子島因缺乏都市計畫細節,導致當地居民無法進行商業登記(截取自北市府都發局)

北市府產發局表示,會和發展局研究是否要以個案方式或是暫行例來做規範。

發展局股長傅舜華表示,細部計畫已送給土地開發總隊,正要進行環評,最快今年底通過一階段環評。因還涉及主要計畫變更,約還需要2至3年時間,在細部計畫尚未出爐前,民國97年之後的工商業,的確無法新設。

社子島過去因被列為限制發展的滯洪區,長期限建、禁建,讓社子島的開發受限,市長郝龍斌提出「曼哈頓計畫」,計畫開發社子島。

不過眼看郝龍斌任期不到1年,社子島開發案目前仍在環評階段,之後還有都市計劃細部計劃及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的規劃,工商業才能依土地分區新設登記,曼哈頓計畫確定跳票。

議員何志偉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因社子島沒有細部計畫,造成居民即使想新設商業登記也不行,近300公頃土地,連一家便利商店、咖啡廳、餐廳都沒有,比玉山還不如。

福安里長謝文加痛批,因無法進行商業登記,造成在外的遊子即使想返鄉發展也不可能,居民猶如二等公民。

產發局表示,97年前設置的工商業有做列管,但新設的商業登記,還是要需要依照都市計畫規定來辦理,是否要以個案或是暫停例來做規範,會再和發展局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