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6

屏東浪漫聖地 丹林情人吊橋、吾拉魯滋情人隧道

#地方 #情人隧道 #情人吊橋 #來義鄉 #丹林瀑布
好房News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在優美的風景區,有專屬於情人浪漫的聖地,總是最受到旅客的歡迎。而屏東的泰武、來義,剛好各有情人隧道與情人吊橋,原本只是當地自然形成的綠蔭要道與山谷之間重要的橋梁,漸漸的因為部落特色產業的推廣,探訪的人口耳相傳,愈來愈受到注意,現在已經成為了觀光必經的景點,也是婚紗攝影最好的取景選擇。
 
單跨距(中間無吊柱)全台第一吊橋。(圖/瑪芙魯芙提供)
 
事實上,在屏東縣來義鄉的丹林瀑布(群),有「來義大峽谷」的稱號,位於丹林村與義林村之間的山谷裡,形成難得一見的潭瀑奇觀。此地竟有五層瀑布,風光壯麗、款款流瀉,或是瀑面廣闊,水氣飄然,或是水勢雄壯,潭深水淨。此地約有10座大小吊橋,而最靠近平地的丹林吊橋,近日由鄉公所在乾涸期的河床上舉辦音樂會,歡慶吊橋重生。吊橋全長305公尺,橋面木條共有1308階,為台灣第二長吊橋,但單跨距(中間無吊柱)則為全台第一,更有「屏東最美的吊橋」之稱。不但農曆情人節時最適合擔綱浪漫的最佳舞台,全新整建、漆上亮橘圖騰後,也在翠綠的大武山系中發出耀眼光芒。
 
在泰武鄉,以咖啡文創著名的吾拉魯滋部落,則有通往「萬金營區」前的情人綠蔭大道,由於綠意綿延、往來車輛不多,一直是南部婚紗攝影的熱門取景地點;夜幕低垂時,在情人隧道的美麗燈海相伴下,更是唯美時分,最能感受浪漫溫馨的氣氛。
 
別忘了旅經屏東,除了來義有迷人的登山步道、工藝,還有泰武的咖啡文創風潮,都有原民特色部落值得逐一拜訪,還有南台灣浪漫的「情人吊橋」、「情人隧道」,歡迎散步、拍照,配合大武山日落美景,分享原民文化與現代創意的無限魅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