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16

高雄尖美百貨112專櫃2235萬拍出 內部曝光

#地方 #高雄 #尖美百貨 #尖美建設 #租售 #尖美百貨 相片 #尖美廣場 #尖美百貨的圖片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即時報導

高雄曾經指標性百貨、位於大昌二路與大豐二路口「尖美百貨」2000年倒閉後,不斷被追討欠稅,其中尖美建設公司所擁百貨的4、5樓共112個專櫃,歷經近30拍,昨天以2235萬元賣出,據了解,比最初上億元拍賣價降80%,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獲此次成功,將重啟尖美集團旗下多筆不動產的拍賣程序。

尖美集團1993年開幕,下層為尖美百貨,樓上為尖美大飯店,還有旋轉餐廳,拉抬鄰近夜市、店家形成商圈,一度是著名地標,不料集團財務危機,於2000年倒閉,至今內部斷水、斷電。

尖美百貨曾經是高雄地標。記者林伯驊/攝影尖美百貨曾經是高雄地標。記者林伯驊/攝影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指出,尖美建設公司滯欠營利事業所得稅、營業稅等共2億5000多萬元,2002年由高雄國稅局陸續移送執行,現仍欠1億9500多萬;高市稅捐稽徵處也將欠地價、房屋稅,移送執行現剩3800多萬元。

由於尖美建設擁有尖美百貨第4及5樓的112個櫃位,從最初拍賣底價1億多元,歷經近30次拍賣,雖都有電話詢問,卻沒人進場投標;昨天5月份的「123聯合拍賣會」是第7輪第4拍,終於以2235萬元賣出,為陳年舊案開啟契機。

尖美百貨下次將被法拍其他櫃位。記者林伯驊/翻攝尖美百貨下次將被法拍其他櫃位。記者林伯驊/翻攝

高雄分署透露,尖美建設仍欠稅部分,將拍賣在高雄市區的土地;至於尖美百貨公司,欠268萬元地價等稅,將拍賣百貨公司所有的32攤位,另因部分櫃位分別屬於投資散戶,也有欠稅情形,將一併整合百貨將法拍的專櫃,讓有意進場的一併買下。

昨日高雄分署另拍出2筆不動產、3部汽車,以及紫檀古箏、電吉他、木吉他等樂器,共入帳2488萬83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