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9

基隆港西2倉庫火警後 旅客碼頭奔波

#地方 #西2碼頭 #火災 #基隆港 #通關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港西2碼頭旅客中心前天遭祝融,暫停通關作業,八百多名「中遠之星」客貨輪的入出境旅客昨天在東西岸碼頭奔波,十分不便。港務分公司表示,會盡快趕在11日前恢復通關作業,至於要修復候船室,恐怕要花兩個月時間。

西2碼頭旅客中心候船室前天起火,港務消防隊及港務分公司港務長林福港(右一)到場勘驗瞭解。(記者牟玉珮/攝影)

有80多年歷史的基隆港西2、3碼頭倉庫為配合都更計畫,即將拆除,因文化界反對,希望列入古蹟保存,最近巿府已重啟文史調查。沒想到西2碼頭倉庫前天清晨突然起火,幸好發現得早,僅燒毀2樓的旅客中心候船室裝潢,無損老倉庫結構。

港務分公司檢視火場,發現與候船室一牆之隔的CIQS(海關、證照查驗、檢疫、安檢)聯檢區雖未被火燒及,但經煙燻及泡水,也必須重做裝潢,暫時無法辦理通關作業。

兩岸定期客貨輪「中遠之星」昨天上午載543名旅客由廈門到基隆港,靠泊西3碼頭,所有旅客拉著行李走卸貨跳板下碼頭,再搭乘遊覽車到東岸海港大樓2樓通關,晚上7點多出境的294名旅客則反向而行。

何姓導遊表示,上午出關多花了半小時,雖比想像中的快,但對老人家而言,要拖著行李上下車,十分辛苦。從大陸來台旅遊的伍小姐倒很能體諒,她說,「是會有些不便,但前一天才燒的嘛!沒辦法。」

港務分公司港務長林福港昨天也和工務處副處長林金水到現場瞭解災後狀況,港務消防隊課長黃世仁向他說明指出,依現場碳化程度判斷,火勢是由上而下,由裡而外燒,無人為遺留火種,懷疑是變電箱電線短路,但還要進一步鑑定。

林福港說,會先復原聯檢區,等11日中遠之星再來,旅客就可透過西3經西2廊道繞進聯檢區,至於燒毀的候船室,要等建築師鑑定後,重新設計並發包,至少也要花兩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