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緊急需求?花蓮縣府砸500萬 補貼學生逛夜市

#地方 #東大門夜市 #花蓮夜市 #夜市補助 #花蓮觀光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帶動「東大門夜市」買氣,也為了讓學子體驗夜市文化,發給3萬多名中小學生「夜市教學體驗券」,國小生200元、國中生300元,各帶隊老師400元,總經費500多萬元,引起各界正反不同反應。

縣政府配合行政院消費提振措施,最近印製「夜市教學體驗券」,鼓勵花蓮各國中小學生遊覽「東大門夜市」,從社會、人文、商業等多種角度學習體驗,達到寓教於樂與活絡經濟的目的,體驗券可以用到寒假結束。

縣府觀光處表示,考慮花蓮縣幅員狹長,縣府鼓勵秀林以南、壽豐以北的地區,由家長帶領小朋友至夜市;至於壽豐以南等中南部地區,則由各校安排校車接送,分批前往東大門夜市進行戶外教學體驗。

東大門夜市共有400多個攤位,匯集花蓮縣內知名的小吃、飲食,以及各式吃喝玩樂等名攤,希望藉由體驗券的發放,聯結東大門夜市與縣民情感,讓夜市成為花蓮在地人的記憶,營造夜市好口碑。

民進黨縣議員劉曉玫批評,動用預備金必須有緊急迫切等重要需求,「逛夜市算緊急需求嗎?」無黨籍縣議員笛布斯.顗賚認為,發體驗券讓夜市注入活水、增強消費力,有助於觀光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