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0

房仲:雙北房市下半年再跌5~10%

#租售 #雙北市 #房價 #交易量 #交易熱區 #南港房價 #板橋房價 #降價成交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內政部統計顯示,今年雙北市1到4月買賣移轉件數合計近2萬4000件,連2年衰退,較前年退幅達3成3。連帶傳統交易熱區房價也挺不住,北市南港區單價較去年同期跌1成4、板橋跌5.1%,各是雙北跌幅最大行政區。房仲業高層預期:「下半年還要再跌5%到10%。」

調查顯示南港區單價較去年同期下跌一成四。(截取自維基百科 / Howard61313 攝)

據統計,今年前4月北市移轉交易量8461件、新北市15490件,各較2013年同期減少4249件與7760件,合計減幅達3成3。北市12個行政區有高達8個衰退逾3成,其中以中正區年減4成6最多。新北市更有4個行政區量縮超過4成,以林口年減5成4幅度最大。

交易量慘綠,價格自然也不會好看,首季北市行政區住宅平均交易單價以南港每坪47.1萬元,跌1成4最多,其次大同、中正區跌幅超過1成。新北市以板橋平均單價39.1萬元,跌5.1%最多,新莊與中和年減3.2%與2.3%排在其後。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觀察,雙北這些量縮幅度較大區域有幾個特點,在套房成為票房毒藥下,過去靠這類產品衝高交易量的地區,如中山急遽萎縮。另以往具重畫區題材,推案量大的區域,近期去化也越來越困難,如南港、內湖、林口、樹林、汐止。第三,即便是精華區,但因房價高,高總價、大坪數產品銷售期都大幅拉長,這部分以中正、大安為代表。他說,板橋比其他各區跌幅大,是因其過去漲的比較多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