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9

基隆小鴨前木礁石造景變遊戲場 險象環生

#地方 #基隆 #黃色小鴨 #木礁石 #海洋廣場 #寒假

記者游明煌、黃捷/基隆報導

寒假開始後,基隆黃色小鴨每天都有大批學生前往戶外教學,小鴨前方木礁石造景成為小朋友的「遊戲場」,有的當成溜滑梯上上下下,還有人學蜘蛛人攀爬一躍而上,無不讓人捏一把冷汗,主辦單位廣播、貼告示禁止,小朋友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基隆市海洋廣場前木礁石造景成為小朋友的溜滑梯,玩得不亦樂乎。(記者游明煌/攝影)

海洋廣場一期廣場的所有木礁石、波浪造景,近日全貼上「藝術裝置材質脆弱,請勿踩踏,如造成人員受傷,請自行負責」,看起來相當突兀,但小朋友似乎也都不在意,還是把它當成遊戲場在玩。

昨天下午3點多,一名男童用腳踩在木礁石側邊一躍而上,想要跳過去,讓一旁的大人看到趕緊大叫「小心啊,很危險」。小朋友差點就摔倒,幸好掉下時用手撐住地面。

還有很多小朋友把木礁石當成溜滑梯,從上往下溜,很高興地玩著,大人則忙著替與小鴨拍照,沒有空理會小孩子。更誇張的是,還有小朋友躺在木礁石上休息、吃東西。

小朋友玩得很盡興,一名家長擔心發生危險,主動上前提醒小朋友要注意安全,小朋友的父母親才回來把小孩帶走。主辦單位不斷利用廣播提醒,「請家長注意,不要讓小朋友在礁石上玩耍,避免發生危險」,也請志工加強勸導。

基隆市政府表示,木礁石造景因為要做成波浪狀,每個都有斜度,表面是木材,並非光滑面有釘子,赤腳踩在上面,或者溜上溜下,容易被刮傷,攀爬更易摔落,請家長注意不要讓小朋友在上面遊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