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27

抓違建 柯P要從這些人開鍘

#政策 #違建 #柯文哲 #建築師 #稽查 #都發局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台北市違建抓不完,日前還有議員指出柯文哲上任後違建不減反增,蓋得比拆的還快,柯文哲因此下令,若稽查時發現有違法裝修加蓋,就要公布該建築師姓名,直言「抓違建要連帶抓建築師與公司。」

柯文哲下令,抓違建要連帶抓建築師與公司。(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柯文哲下令,抓違建要連帶抓建築師與公司。(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違建抓不完,蓋得比拆的還快,據東森新聞雲報導,柯文哲祭出新策略:若稽查發現有業者不法裝修隔間及加蓋,除了查報拆除之外,還要公布建築師姓名,要給有牌照的建築師事務所壓力,柯文哲強調,政府不容易杜絕老百姓想撿便宜的心態,因此要把壓力轉到專業人士上,要求有證照的人要有職業道德。

對於柯文哲要揪出並公布違法建築師,AI室內建築設計師兼建築師周先勤在蘋果日報報導表示,對合法建築師沒影響,但確實會讓業界更謹守分際。周先勤同時提醒,隔間牆做巨大變化,或是改變建築外觀等,都必須申請使用許可,客戶想省申請裝修許可的規費,直接要求設計師做變更,也是常見的違規情事。

柯文哲先前要求自104年9月1日後領照的建物須附上建築師開的無違章證明,並於去年8月下令抽查10%的建築師簽證,若查獲簽證不實案件,違建部分除依法查報拆除外,簽證建築師並將提送懲戒究處。據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強調:「要讓大家知道不實簽證下場就是這樣,跟政府做事不可以造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