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

康芮救災 台中各區長轟資訊亂套!

#地方 #救災 #颱風 #淹水 #胡志強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災害通報「亂了套」! 東勢區長葉玉錦昨炮轟康芮颱風來襲時,竟在無風無雨狀態下要求警戒區居民半夜撤離,「根本找罵挨」,市長胡志強很認同,也批沙鹿區明明大淹水,防災中心竟引用前一天資料指災情「還好」,通報系統大有問題。

 

台中市昨天市政會議上,區長們砲聲隆隆檢討颱風救災各項措施。 (記者張明慧/攝影)

 

 

台中市政會議昨進行康芮颱風的救災檢討,東勢區長葉玉錦直批水保局的土石流警戒通報「擾民」,她說,前一天颱風還沒進來,東勢一滴雨都沒有,水保局就根據預測值資料可能有豪雨、土石流,半夜10、11點猛發簡訊,催促居民撤離,「這根本是打擾嘛! 」

 

葉玉錦指出,她認為水保局在推卸責任,認為只要發出簡訊就算完成「通報責任」,殊不知一通通只依據預測值、未了解實地狀況的簡訊,已對地方政府和居民造成嚴重困擾與恐慌,地區明明無災情,到底撤或不撤,很難下決定。

 

有其他區長也指出,相關單位虛應了事,往往只要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就猛傳簡訊要求撤離危險區,問題是當地無風雨,要求居民疏散只會被民眾痛罵。

 

胡志強很認同,表示有時僅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就被要求成立2級應變中心,「根本無風無雨,大家在那裡幹什麼? 」他認為撤離也要尊重民意,有次五光里淹水,市府請居民離開,結果住戶都不肯,表示想留在家園搶救家具、家電,「家戶都有二樓,淹水躲到樓上就好,難道任由家園被淹? 」

 

他也批災情掌握訊息不夠精準,康芮颱風當天他上午10點多巡查水利局災情中心,直到近11點情報還沒進來,幸好他自己不放心,直接打電話問沙鹿區長,才知當地大淹水;他要求日後防災中心必須與各區長連線,掌握第一手颱風情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