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貿易戰越演越烈 台首季GDP是否下修受關注

#理財 #政策 #經濟成長 #GDP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將於24日公布2019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及第1季GDP統計,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是否衝擊台灣的GDP成長,受外界關注。

美國10日宣布對中國大陸出口2,000億美元加徵25%懲罰性關稅,總統蔡英文隨即召開國安會議,並說明現階段尚未波及我國主要出口出力的產品。星展集團近日指出,一旦美國進一步對陸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關稅,擴大至3,250億美元,對台灣GDP成長衝擊,幅度將可達近1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將於24日公布2019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及第1季GDP統計。(聯合新聞網)民進黨立委提案老農津貼調整從CPI改為GDP,引發討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月時,主計總處二度下修今年經濟預測,預估成長率降至2.27%。4月底再公布第1季GDP概估統計時,又因消費成長不如預期,較2月預測值下修0.1個百分點,至1.72%;同時指出,在今年第2、3、4季經濟成長率較前次(2月)預測值不變情況下,將使全年經濟成長降至2.2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