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78

減多少卡路里? 樓梯顏色會說話

#地方 #減肥 #減重樓梯 #苗栗

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

苗縣府衛生局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合作「健康體重管理計畫」,校內學生設計健康減重樓梯,隨著樓層不同改變階梯顏色,並搭配減重標語,鼓勵師生多走樓梯多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健康減重樓梯啟用,學生紛紛捨棄電梯,改爬樓梯希望有減重效果。 記者蘇木春/攝影

校方日前委託視傳系師生將校內行政教學大樓樓梯,改造為健康減重樓梯,由學生徐豪廷設計,花費近一個月才大功告成,樓梯色調由一樓的青綠色開始,愈上層樓,顏色漸暖,到頂樓則以黃澄色呈現,象徵卡路里燃燒由冷變熱,階梯立面標示以燃燒卡路里數量,一目了然。

「因為設計很常爬樓梯!」徐豪廷說,第一次設計健康減重平面作品,剛開始真的摸不著頭緒,最後爬好幾次樓梯,越爬越熱,才想到卡路里燃燒的概念,最後查資料得知每爬一格只能燃燒0.009卡路里,看來要用爬樓梯來減重,真的要很有毅力。

指導老師熊子扉說,減重樓梯設計若過於美觀花俏,反而容易忽略減重的運動機能,頂樓並設置一座完美人型剪影,意味只要多爬樓梯減重,也可以擁有健康美麗的身型,鼓勵大家能夠捨棄電梯,多走樓梯。

許多校內學生昨天看到減重樓梯完工,紛紛捨棄電梯,爬樓梯上課,學生洪子文說,以前就算很多人排隊等電梯,也寧可不爬樓梯,看到同學發揮巧思將無趣的樓梯大改造,以後會願意多走樓梯,還能節能減碳。

校長劉紹文指出,校方與衛生局合作多項健康計畫,如無糖茶飲、蔬果便當等措施,希望讓學生能有健康的校園生活,未來在職場上養成養生好習慣,保持身心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