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7

才剛解除限水 高市無預警停水

#地方 #高雄 #限水 #停水 #水公司

記者王昭月、蔡孟妤/高雄報導

連日豪雨,高雄限水解除,沒想到市民卻遭無預警停水。原因竟是豪雨沖刷導致原水濁度升高,影響供水,自來水公司緊急發出停水通知,影響2萬5千戶,住戶抱怨連連。

自來水公司25日突在官網發布停水通知,指原水太濁,出水量降低、水壓不穩,可能減壓或停水的區域包括大社、楠梓、仁武區,但昨天早上又一口氣追加橋頭、鳳山、旗津、前鎮、左營、小港、大樹等區,不斷擴大影響範圍。

不少里長、民眾都未被知會,突然停水措手不及。楠梓的林先生說,他一如往常早上起來上廁所,上完後赫然發現沒水,「有夠尷尬的!」

小港的陳建宏說,家裡住透天、沒水塔,早上打開蓮蓬頭發現沒水,害他不能洗澡,「限水能先通知,為什麼停水不能?」連儲水都來不及。

左營區菜公里里長邱啟民說,有里民抱怨不知停水,害家裡馬達燒壞。但里長沒接到任何停水通知,氣得一早打電話「把水公司罵一頓」,後來水公司才補送資料。但也有民眾樂觀說,水混濁只是暫時,總比沒水進帳好。

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梅雨鋒面讓乾涸的高屏溪流量激增,濁度更急劇飆高到2、3萬,衝擊抽取原水作業,必須減壓供水。水公司官網雖公布昨晚或今早可恢復供水,卻不敢打包票。

「這是臨時突發狀況」水公司副理洪文正說,第七區處一發現可能影響供水,即按標準作業程序,同步告知各服務所、媒體及各區里長,同時指示水車待命。但用水戶太多,或許通報作業會掛一漏萬,將再研究如何更加周延。

沒限水卻停水 抗旱破功

本報記者 蔡孟妤

高雄水情一度吃緊,好不容易大雨解除限水,卻因為原水濁而停水,無預警停水讓民眾措手不及,真需要儲水時卻沒儲到,抗旱功虧一簣。

高雄今年差點啟動史上首度「供五停二」,市民到賣場搶買水桶「盛況空前」,但這些水桶到最後都沒派上用場,竟不是不需要,而是來不及。

「真是感謝水公司,我們還是停水了。」這是許多高雄市民的心聲。原水濁度升高恐影響供水,台灣自來水公司不可能事先不知情,真正停水了,只在官網上無聲無息的發布。

這次停水範圍如此之大,通知卻如此草率,台水強調有按「標準作業程序」告知,突發狀況盼見諒,卻仍被里長打臉,根本沒有通知,所謂「標準作業程序」,顯然亟需檢討。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