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

囤房稅2.0將上路 房租漲定了?他曝凍漲關鍵在「這群人」

#政策 #多空 #房屋稅條例 #囤房稅2.0 #租屋 #租售 #租金
EBC地產王
 
立法院19日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囤房稅2.0),針對非自住住家房屋改採全國歸戶,稅率調升至2%~4.8%,部分專家認為,法人從事包租為了減輕成本,可能調漲租金,最終轉嫁到租客身上,但根據臉書「阿宅-雙碩士地產顧問」的觀點,由於租屋市場存在黑市,無法普及課稅對象,反而削弱全面漲租的可能性,未必會掀起漲租浪潮。
 
「阿宅-雙碩士地產顧問」的版主阿宅表示,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案,許多專家給予負面評價,理由不外是房東持有成本變高,預估可能提高稅額轉嫁到房租,多數人直覺也會這樣認為,畢竟出租房子是為了賺錢,如果稅負成本提高,當然會想辦法轉嫁給租客,但實際研究數據發現,這類推論未必成立。
阿宅認為,租屋黑市反而成為規避漲稅的關鍵。(示意圖/pexels)
▼阿宅認為,租屋黑市反而成為規避漲稅的關鍵。(示意圖/pexels)
阿宅引述財政部的數據指稱,依照111年度全國非自住住家用房屋稅籍個人歸戶統計,大約有52.59萬人持有一戶以上非自住住家用房屋,造冊人口就是政府所掌握、能實際課囤房稅的大名單。
 
除此之外,依據財政部108年房屋租賃所得統計,出租房屋給自然人的房東大約有31萬,但觀察政府租屋戶數統計,依不同單位的發布資料可發現,數量介於87~100萬,代表實際房東並非只有52.59萬人,也就是仍有不少黑數,雖然實際從事出租,但政府無法掌握,成為不會被漲到稅的房東。


延伸閱讀
「賴皮寮」要公益信託!徐巧芯怒揭暗黑盤算:超賺
張綱維小坪頂法拍宅 新北1字頭吸68人瘋搶!最低336萬買到
低利率助漲炒房?央行駁斥:政策用於穩定物價非房價
年輕人買房仍困難!愛山林祝文宇:降低成本才是關鍵
柯文哲批中央囤房稅打假球、帶頭炒房元兇 財政部深夜回應了
名醫曝老家「真鄉下工寮」 網驚嘆:賴皮寮真的是奇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