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

南投梅子節 千人鬥陣製脆梅

#地方 #梅子節 #信義鄉 #青梅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南投縣青梅栽植面積1380公頃,占全台的32%,主產區在信義,另有水里、仁愛以及國姓。南投縣政府為行銷產業,每年採收期舉辦「梅子節」!今年將於26日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以「千人製梅DIY」盛會為系列活動開鑼,並赴外縣市舉辦推廣會,5月6日回到水里閉幕。

南投梅子節開幕。(圖/中時電子報)

昨天主辦單位在梅子夢工廠暖場,為本周日的千人DIY「鬥陣來做梅」造勢。在新鄉國小布農學童的天籟樂音中,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與信義鄉農會理事長林石城、總幹事黃志輝、常務監事藍明憲及多名來賓,搓揉敲打梅果,示範脆梅製法。

陳瑞慶、黃志輝表示,信義鄉新中橫一帶,每年最重要2大農業活動分別為春節前的梅花季、清明前後的梅子節,其一是賞覽梅花、其二是享用梅果,統統跟梅子有關。今年青梅產量預估僅為往昔正常產量的3成,可預期後續加工供貨將嚴重不足,但著眼於永續經營,早已打響名號的「千人製梅DIY」活動不能斷,青梅產量再怎麼不足,都要請遊客一起來分享自製脆梅的喜悅。D

IY活動參與人數規模設為1500人,日前開放預約報名秒殺額滿,只留部分名額供現場臨時報名,但粥少僧多,向隅難免!黃志輝說,今年活動欣逢梅子夢工廠15周年,活動當天會場將提供梅餐料理及原鄉烤豬免費品評,另在梅子夢工廠消費滿500元得以免費品嘗全新發表之「阿米怒(布農語全部之意,引申為乾杯)」名醇。(未成年請勿喝酒‧禁止酒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