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3

環保再升級 台北101躍升全球頂尖綠建築

#寰宇 #台北101 #綠建築 #環保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北101在2011年曾獲「LEED」白金級認證程為世界最高綠建築。過去三年,辦公大樓租戶已由首次申請認證的82家增加到126家,出租面積更足足增加20%,在高使用率下,台北101準備挑戰更高階的「LEED V4」認證,成為全球超高綠建築典範。

台北101將申請國際認證,晉身超高環保綠建築之列,提升台灣知名度。(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地標 最貴籃球場,信義區信義路五段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信義區D1重劃區,101大樓,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2009年,台北101投入6000萬經費及大批人力、物力,致力成為一座會呼吸的世界第一高綠建築,2011年順利取得認證,除了讓樓內所有人員擁有優質環保的辦公環境,透過環保也能得到健康,節省水電支出費用,尤其為台灣建築界在國際社會環保議題上盡一份力。台北101表示,現在預計再投入近2000萬經費進行設備更新及升級,申請超高門檻的V4認證。

為支持這項認證,台北101將成為台灣第一座與台電簽訂「空調系統自動需量反應措施合作備忘錄」的大樓。同時,購買101萬度綠色電力作為「再生能源發展基金」之用,支持台灣綠色能源。此外雨水全回收一年總量,最多可省下家戶140年用水,還加碼全面裝設智慧數位水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