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0

北市商辦租金成長亮眼 衝上亞洲第二

#多空 #商辦 #商仲 #台北101 #租金 #亞洲 #商用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市場傳出好消息,商仲業者最新發布的「全球辦公室指數」及「亞太地區辦公室指數」顯示,台北市商用不動產租金排行名列前茅,租金年成長幅度僅次新加坡拿下亞洲第二,表現領先香港、東京、上海、北京、首爾等一線城市。

信義計畫區高級商辦林立,平均月租金已突破每坪3000元行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最貴籃球場,信義區信義路五段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信義區D1重劃區,101大樓,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衡量全球各城市成長動能的指標中,商用不動產市場表現為整體評鑑的考量項目之一。在仲量聯行調查中,探究全球及亞太地區各國主要商業不動產表現,以去化量、租金成長、資產價值和經貿產業成長潛力為參考指標。其中北市信義區於「亞太地區辦公室指數」所涵蓋的二十七個城市中,年租金成長率高達9.5%,排名第二,淨有效租金排名第八,領先亞太地區其他城市,在全球排名中,年租金成長率排名第九,超越倫敦、東京及美國多數一線城市,展現優秀的城市成長動能。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分析,儘管近來台北房市冷颼颼,但商辦租賃需求穩定成長,去年由於台北101已接近滿租,且新增供給有限,帶動信義區A級辦公室平均租金首次超越每坪3000元、空置率也降至10%以下,租金成長率在全球不動產市場中表現亮眼。預估今年金融及科技業對辦公室需求將持續復甦,但台北將有8到10萬坪的新A辦大樓釋出,使租金上漲相對趨緩,全年租金仍有2~3%成長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