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3

投顧預測明年台股Q1 上看1萬2800

#理財 #台股 #投資 #經濟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股昨在大型權值股穩盤下,指數由黑翻紅、小漲13點,終場再度站上1萬1500關卡,國內主要金融機構皆看好明年台股走勢。富邦昨舉辦「2020富邦財經趨勢論壇」,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全球貨幣寬鬆下,資金持續流入亞股,5G商機助攻帶動科技產業另波成長,加上台商回流、產業增溫,以及總統大選利多釋出,預估台股明年第1季就有突破1萬2682點歷史高點,挑戰1萬2800點大關。

 

蕭乾祥指出,明年5G手機出貨量可能達2億支的規模,市場滲透度將達15%,不僅未來持續高速成長,還帶動國內半導體、零組件需求大增;台灣經濟政策牛肉會在1月11日總統大選前端出,預計台股高點會落在第1季,第2、3季則處於相對低點。

 

台股昨在大型權值股穩盤下,指數由黑翻紅、小漲13點,終場再度站上1萬1500關卡,國內主要金融機構皆看好明年台股走勢。(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台股昨在大型權值股穩盤下,指數由黑翻紅、小漲13點,終場再度站上1萬1500關卡,國內主要金融機構皆看好明年台股走勢。(本報資料照片)

 

群益證券同樣看好5G帶來的爆發力,全球資金行情延續到2020年,台股還有台商回流、壽險資金挹注下,對台股的看法比富邦金還樂觀,明年台股不僅突破1萬2000點大關,只要美股多頭持續,台股還有機會挑戰1萬3000點,而高點可望落在第4季美國總統大選前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