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7

彰化八卦山救樹大作戰 維護綠樹永續景觀

#地方 #八卦山 #颱風 #褐根病 #大佛風景區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樹木感染褐根病,有蔓延擴散趨勢,罹病樹木容易在颱風來襲時傾倒,曾壓傷路人,縣政府30日上午對褐根病全面宣戰,副縣長柯呈枋說,即日起啟動為期10個月防治作業,將全數挖除和焚燬罹病樹木的樹根,感染病區的土壤也藥劑燻蒸消毒,全面防堵大佛區周邊樹木染病。
 
 
樹木感染褐根病經常無預警倒伏,恐有壓傷路人的風險,彰化縣政府編列800萬元預算著手防治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樹木,初步發現76株樹木、3700平方公尺面積列為感染區域,預計10個月內防治完成。
 
有「樹癌」之稱的「樹木褐根病」是台灣目前最常見的樹木病害,縣政府去年底縣政府委託中華科技大學進行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樹木褐根病調查及標定工作,發現目前感染的樹種有榕樹、樟樹、菩提樹等樹種,其中不乏50年以上成樹,而面積逐漸擴大當中。
 
防治專家胡寶元說,本次防治的作法是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頒布的褐根病防治作業方法,採用病株移除及土壤燻蒸的模式,計畫進行中少部分需將外觀仍帶有綠意的罹病樹株移除。
 
為免民眾誤會,防治人員移除病株前,將懸掛相關告示說明,並請民眾勿靠近施工區域,這是目前最適切的防治方法,除了能避免染病樹木持續成為感染源外,更可避免未來無預警倒塌而造成公共安全問題。
 
縣府城觀處處長游文祥表示,初步編列800萬元預算,是希望能夠先消除大佛區周邊的疫情,逐步向全縣各地拓展,以確保遊客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副縣長柯呈枋指出,後續感染區域經專業處理消毒並確認無褐根菌殘留後,縣政府將於現地再進行栽種喬、灌木與草花等綠美化工作,維護大佛周邊青山常在、綠樹永續的優美景觀,實現彰化有氧新生活,我家就在森林邊的政策目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