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5

大巨蛋環評 遠雄今日闖關

#政策 #地方 #大巨蛋 #環差分析 #遠雄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大巨蛋去年通過都市審議,台北市政府7日將進行第3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審查,依照法定流程,除了環差,還要通過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及建照變更申請,外界評估,若順利可望在今年中完成建造變更,年底前復工,市府則表示,因為是府外委員審議,無法確定時程。
 
去年10月,北市都審會審議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會中討論將容易壅塞的節點退縮,增加避難面積,全案最後修正通過。
 
台北市政府7日將進行大巨蛋第3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審查。中時報系資料照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指出,復工後預計1年半可完工,但何時復工仍要視審查進度,台建中心性能審查也同步進行當中,他表示,面對環評,大巨蛋容留人數5萬9833人與其他並任何差異比較,對於今天委員提出的問題,一定會配合解決。
 
外界評估,今年中可望完成建造變更,2至3個月後復工,一切順利的話2020年大巨蛋能完工。
 
至於大巨蛋外牆圓頂造成的光害問題,楊舜欽說,將提供附近居民加裝遮光簾、窗簾補助,雖然塗面顏色、材質和折射功率雖經都審通過,符合法令標準,但現在因為與實際狀況有差異,未來也會把改善內容呈報市府,通過後展開修繕工程,不過這部分並不在環差審議事項之中。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指出,今天重點在環評書申請變更部分、地方居民意見,據了解,因為建地退縮,委員對園區維持的綠覆蓋率有意見。市府官員也說,環差是府外委員審議,所以無法預估復工或完工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