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1

檢舉葉世文索賄 尹衍樑:沒錯,我幹的

#合宜住宅 #尹衍樑 #葉世文 #廉政署 #檢調 #營建署 #容積率

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的官員,居然能夠上門來張口就要。第二天上午,我打電話給廉政署。」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接受最新一期今周刊專訪時表示,一年半前,時任營建署長的葉世文當面向他索賄,他愈想愈難過,就向廉政署檢舉,「沒有錯,是我幹的。」

尹衍樑:我向廉政署具名檢舉,也做了筆錄。

今年5月爆發震驚各界的桃園合宜住宅案收賄弊案,當時擔任桃園縣副縣長的葉世文因此遭收押;尹衍樑接受今周刊訪問時證實,是他向廉政署具名檢舉,也做了筆錄,葉世文也因此被監控。

尹衍樑說,在合宜宅弊案爆發一年半前,葉世文來拜訪他時當面問:「有好康的事,林口國宅 (合宜住宅),割成四塊,你覺得哪一塊最好?要不要?」

「尹表示:葉世文說,我準備退休了,要留個老本」

尹衍樑表示,葉世文當時說:「我可以讓你得標,還可以更改容積率,只要付公告現值1%的現金,算起來也要好幾千萬吧!如果說定了,就會去動員那些評審委員,讓你過關。」

當時尹衍樑問葉:「你這樣做好嗎?這是犯法的」;葉世文說他做了一輩子公務員,要準備退休了,得要留個老本。

尹衍樑表示,當時他對葉世文說:「這種事我不能幹」,「我沒辦法出帳、我會犯上行賄罪、我也建議你不要這樣做。」

「但他還是一樣,於是我就送客。」尹衍樑說,他跟葉世文吃過幾次飯,「我們是認識的」;但這件事讓他愈想愈難過,中華民國的官員,居然能夠上門來張口就要。

尹:碰到路不平,我就拔刀除草。

隔天上午,尹衍樑打電話給廉政署,具名檢舉葉世文,當天下午廉政官立刻來找尹衍樑做筆錄,「我一五一十講出來,做筆錄」;「我有嫉惡如仇的毛病,碰到路不平,我就拔刀除草。」

尹衍樑向廉政署檢舉後,葉世文因此被盯上監控,雖然沒立即法辦,但葉退休後轉往桃園縣擔任副縣長,最終仍因桃園合宜住宅案,被檢調鎖定調查遭收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