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7

唐獎、財產信託 尹衍樑的2個大夢…

#潤泰集團 #尹衍樑 #財產信託 #台大 #唐獎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三年前宣布要把95%的個人財產捐出,他近日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說,明年底前會把95%的財產完成公益性質信託,「金額以千億元為單位,不再是我的錢了。」

尹衍樑表示已清出八、九成財產,一年內完成財產信託,明年底前將95%財富全部信託;剩下的部分,自己留1%、太太2%、兩個子女各1%。(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潤泰建設董事長尹衍樑出席興隆公營住宅說明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到就高興,錢不是被搶走的,是自己送出去的。」尹衍樑說,他已與第一銀行談妥財產信託,這筆錢將提供低收入家庭清寒獎學金、捐給環保非營利組織及生技研究。

尹衍樑之前表示,他人生有兩個大夢,一是唐獎、另一是財產信託;尹衍樑已捐出價值30億元的股票舉辦第一屆唐獎,未來一年要做的事就是將財產信託。

430億身家 自己留1%

2011年富比世雜誌統計台灣前40大富豪,當時富比世估計尹衍樑財產為14.3億美元,約430餘億台幣,金融界預估尹衍樑的身價不僅於此。

尹衍樑表示已清出八、九成財產,一年內完成財產信託,明年底前將95%財富全部信託;剩下的部分,自己留1%、太太2%、兩個子女各1%。

尹衍樑說,將財產信託不是因為很有理想,而是為了自己的孩子;他說:「有錢人哪一家會在爸爸死後兒女還能和諧相處?第二代可以,第三代也會散盡千金,賭博、吸毒,錢最終還是回到社會,但是用一種會讓父母感到羞恥的途徑。」

對於尹衍樑獲頒台大名譽博士,部分學生有意見,指校方不應拒絕頂新集團獎學金,卻頒獎給「幫頂新說話」的尹衍樑。

尹衍樑說他不在意,「我當年讀台大,每年學費只繳700元,換來的效益多大啊,這是很大的榮耀,要飲水思源」,因此即使有雜音,他仍會如期站上典禮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