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大戶條款延後3年上路 課稅門檻仍10億

#政策 #大戶條款 #課稅門檻 #曾銘宗 #張盛和 #財委會 #台股

記者楊美玲、葉憶如/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委會今日初審通過證所稅大戶條款,10億元課稅門檻不變,但延後三年至2018年1月1日實施,財政部「守住最後兩根頭髮」;消息傳出,台股收盤下殺122.55點,成交量放大至1057.28億。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贊成廢除大戶條款,張盛和則以「兩根頭髮對禿頭很重要」,主張大戶條款宜修不宜廢。

立委、官員上午在財委會激烈交鋒,經歷多次協商,到台股收盤前半小時,才敲定大戶條款延後三年實施、課稅門檻10億不變兩原則。

張盛和說,保留10億元大戶條款課稅門檻並延後三年上路,這段期間可以觀察股市情況,若股市沒有因此波動,就可以證明大戶條款並非影響台股市況主因;曾銘宗說,大戶條款拍板後,要注意台股投資人會不會因此感到失望,他個人贊成直接廢掉大戶條款。

台股早盤以小紅開出,但盤中受到立院審大戶條款消息面影響,市場震盪加劇,8900點整數關卡應聲跌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