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07

改變成天真? 柯P擬鬆綁房屋稅

#租售 #巢運 #柯文哲 #房屋稅 #囤房稅 #公告地價 #林欽榮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儘管巢運人士公開呼籲柯市府應積極改革地價稅過低的情形,兌現選前「改變成真」的競選支票,但現實狀況恐怕使得柯P不得不低頭,不只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現行房屋稅高到讓都更推不下去,開發商更開出調降房屋稅、地價稅的需求,柯P房市政策陷入困境。
 
房屋稅致使都更窒礙難行,柯市府有意進行調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屋稅致使都更窒礙難行,柯市府有意進行調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改變成真」會不會淪為「改變成天真」?巢運公開呼籲柯市府,應帶頭改善公告地價過低的情形,利用增加稅收來挹注公共住宅經費,達到「改變成真」的目的,不過另一頭的北市二次土地開發聯合招商座談會,卻出現建商、開發商齊聲呼籲,希望北市府調降房屋稅、地價稅、地租比例,才能順利吸引投資者開發。
 
多家投資業者向中國時報透露,目前投資產業的成本過高,包括地價稅、地上權案地租都節節上升,致使投資意願地落。不願具名的商仲更表示,目前房屋稅讓動輒百億元的地上權案投資報酬率銳減,獲利有好幾億的差距,讓開發商不願投入市場。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坦言,目前的房屋稅的確應該加以修正,雖然礙於法令規定暫時無法調回,但因為房屋稅也連帶影響到都更案的推行,因此北市目前已設法調節此困境。
 
至於柯文哲的態度是否隨著「不打房」而起了變化?柯文哲說明,北市府之前已依照數據、景氣進行囤房稅的調整,也許哪天業者如果賺錢了,就會視情況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