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4

反航空城迫遷 居民議會陳情

#地方 #新奇 #桃園 #航空城 #聽證會 #市議會 #陳情

記者施鴻基、邱榆蕙/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29日起舉辦聽證會前夕,「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昨天到市議會陳情,希望議會協助斡旋,市長鄭文燦不要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做出搶人民財產、形同強盜的事。

航空城開發全面停擺,圖為2015年模樣。(翻攝自Google Map)

航空城開發全面停擺,圖為2015年模樣。(翻攝自Google Map)

市議員郭麗華、李光達代表收下陳情書時表示,他們會持續監督航空城計畫後續作法,也會把陳情書代轉給市政府,相信市長鄭文燦不會盲目拍板定案,一定會兼顧民眾權益,規畫妥善計畫。

市府也強調,會讓航空城計畫的過程公開、透明,「否則直接執行就好,何必再辦公聽會等這麼麻煩」?

桃園航空城聽證會將從29日到5月1日舉行,近30名反迫遷聯盟代表昨天到市議會陳情時,聯盟發言人田奇峰說,鄭文燦曾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市府將堅定支持航空城計畫的合理性,讓當地居民憂心忡忡,希望鄭文燦改持開放態度,同時為航空城除弊,避免土地徵收面積過大擾民。

田奇峰說,鄭文燦選前雖支持航空城大方向,但多次質疑徵收地價飆漲,恐有問題;當選後也宣示捷運G13A附近埤塘暫不徵收。如今航空城計畫仍有疑慮,應繼續修正航空城計畫中不必要的徵收範圍。

居民張采羚等人說,航空城計畫最大的問題就是徵收面積過大,2009年只要1000多公頃建增建第3跑道,但2013年卻擴充到3000公頃,「蓋跑道可能確有需求,但多出的土地沒有必要」。

企業代表彭武總直指,政府這次徵收方式根本是「強盜」行為,和IS一樣可惡。他說,地價20萬元的土地,只用4萬元徵收,事後也未妥善規畫,飆漲的土地根本買不起,「太可惡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