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台北公有建物補照 議員批濫用二備金

#柯文哲 #公有建築物 #第二預備金 #使用執照 #政策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下令各局處盤點沒有使用執照的公有建築物,動支第二預備金補辦使照;無黨籍市議員李慶元指出,建築法上路前的建築物,明明沒有補辦使用執照的必要,市府濫用二備金。

無黨籍市議員李慶元(左)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濫用二備金(圖/截取自臉書李慶元)

北市建管處解釋,「建築法」溯及既往,依該法第96條規定,在法規上路前,若提供公眾使用的建築物沒有使用執照,應該補辦。

北市府拆違建效果不彰,柯文哲決定先自清門戶,要求沒有使用執照的公有建築物,可申請二備金補辦,初估須補照的公共建物178棟,其中81棟面臨拆除命運。

他指出,公有建物補辦使照,沒有即刻辦理的需求,北市府去年6月就已完成公有建物調查,並作成補辦使照的決策,結果北市府同年底向議會爭取12.5億元二備金,馬上動支補辦使照,規避議會監督。

李慶元表示,民國60年「建築法」上路,之前的建築物根本沒有使照問題,北市府花了將近1億元二備金,去做沒有必要的事,其中補照最多的單位為公園處,建物多達44棟,其中35棟是民國60年以前建物,沒有補照需求;甚至一棟位於士林區的建物屋齡才40年,因補照費用過高,市府竟然直接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