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早出晚歸注意氣溫劇烈變化

#地方 #氣溫 #最低溫 #日夜 #溫差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由於強輻射冷卻的作用,今晨最低氣溫依序為板橋10.3度、淡水10.4度、嘉義11.5度,台北最低氣溫12.1度,也已符合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定義。

他表示,今、明兩天西半部晴朗穩定,花、東雲量稍多。北台灣今白天高溫升至23度,中南部可升至24至25度,在陽光下舒適、不覺冷,但早晚氣溫很低,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今晚至明晨,強輻射冷卻的作用,中部以北局部地區最低溫仍可降至11度左右;早出晚歸,要注意氣溫的劇烈變化。明白天西半部高溫將升至25度以上,是溫暖舒適的天氣。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氣溫偏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聯合報系資料照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氣溫偏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聯合報系資料照

吳德榮表示,周六、周日天氣穩定,逐日回暖,白天溫暖舒適,西半部高溫約在26至28度,早晚偏涼微冷,低溫約在14至16度,日夜溫差仍大。下周一有一波微弱系統通過,中層雲量增多,山區有些微零星飄雨的機率,影響很小。下周二至下周四恢復晴朗穩定,為溫暖舒適、白天微熱的天氣,西半部高溫將升至30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說,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氣溫偏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明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清晨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氣溫仍低,白天氣溫逐漸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今天至明天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將有10至11度左右的低溫。今天至周六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周日至下周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