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8

大一買房、畢業賣!他省4年房租「還大賺200萬」

#租售 #新奇 #買房 #大學生 #房租 #理財
EBC地產王
 
越來越多學生買房了?一名網友發現,不少大學生入學後,就會在學校周邊買房,等到畢業後再將房屋脫手,如此一來,不僅省下4年的房租,還能從中賺到漲幅。
 
該名網友在Dcard指出,自己觀察到學生買房的風氣越來越盛,常見大一先買、大四賣,出社會後,很快就可以買新房、結婚生小孩;另外,也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買房,能省下一筆房租,當作下一棟房的頭期款,等孩子畢業找到工作,就可以輕鬆再買一間,「全都入本金,及早佈局,畢竟時間是最好的朋友,越早報酬越高」。
有人猜測,應該是父母買房,登記在孩子名下避稅。(示意圖/pixabay)
▼有人猜測,應該是父母買房,登記在孩子名下避稅。(示意圖/pixabay)
對此,不少人則感嘆「跟學生沒關,跟父母比較有關係」、「那是父母在炒房,用子女名義來規避囤房稅吧」、「父母在炒房,幫女兒買房是在合理化自己行為而已」、「房租繳給房東就沒了,台灣這種利率低而且持有成本低的地方,不跟著炒房火車,靠死薪水根本不可能」、「透過買房子讓學生早點看透社會事實也不錯,基本上一般人沒有什麼賺錢的生意可以搞,也不是投資奇才的話,買自住房是很划算的事情」。
 
還有人分享身邊案例「同學念淡江,老爸直接在新市鎮買一戶2房帶平車,4年過去房租一毛不用繳,只要繳房屋稅、地價稅,房子還賺200萬」、「我有個認識的醫生家大女兒去台大唸醫科,直接買在精華地段給大女兒住,7年畢業之後回高雄再賣掉,把7年支出連本帶利賺回來,多的還夠給二女兒去美國念書」、「真的,看過富二代去念大學,爸媽直接買一戶在學校附近讓小孩住」。
 

延伸閱讀
囤房稅2.0上路後 新舊制差多少?北市擁5房「多繳1.2萬」
同住屋簷下婆媳關係緊張 男星月砸70萬租2豪宅
新北調漲土地現值2.7% 自用住宅受衝擊
生3胎給百萬、青年購屋免頭款 侯友宜端牛肉拚年輕票
政府打房建商不買了!土地交易量6年最低 商仲:明年有望成長
中科加持!彰化二林房市「天翻地覆」 晚買1年多付128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