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

撇主導權之爭 江宜樺、郝龍斌跨步合作

#多空 #政策 #江宜樺 #郝龍斌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活化土地「空總案」出現變化,行政院長江宜樺為求謹慎,29日指示再行審慎思考及規劃。台北市政府回應表示,會尊重中央,相互配合,共創中央與地方的雙贏。

空總開發案,牽起江宜樺、郝龍斌跨步合作。(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

在今年1月間,行政院召開「國有土地清理活化督導小組」會議,並原則通過「活化資產永續財政方案行動計畫」,當時身兼小組召集人的副院長江宜樺表示,第一階段國有土地清理活化已初具成效,由於土地活化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之重要政策,目前選定三大重點開發指標性案件,請財政部儘速邀集相關單位研擬工作進度。三大指標性案件包括空軍總部現址、華光社區及台北學苑等,財政部初估可引進140億的民間投資,創造929億的總收益(含權利金、租金以及稅收)。

江宜樺昨日於政務會談中聽取財政部「空總開發案報告」後表示,該開發案位於首都精華地段,應審慎思考及規劃。

江宜樺說,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舊址開發案應整體考量首都未來的長遠發展,為求審慎,請財政部與國防部負責安排,並請經建會協助,他將與副院長毛治國、祕書長陳威仁與相關政務委員前往現地勘察。

消息一出,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隨即召開記者會,代表市長郝龍斌回應表示,對於江揆的考量深表認同,北市府也會尊重中央,相互配合,共創中央與地方的雙贏。

張金鶚說,郝龍斌非常願意陪同江宜樺現勘前空總土地,溝通彼此想法,讓中央了解台北市民對於該土地使用的需求與規劃。

張金鶚表示,郝龍斌也責成他成立專案小組,就該處的長遠發展,從財務、社會、經濟等多重面向進行審慎評估規劃,研擬出幾個替代方案,提供行政院參考,希望透過積極參與規劃,讓這塊土地有更好的發展,同時創造地方與中央的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