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5

中壢徵地糾紛 地主封路抗爭

#交通 #地方 #徵地 #產權糾紛 #封路 #抗議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因土地徵收爭議,中壢市後寮一路遭劉姓地主擅自以鐵條封路100米,導致15米寬道路,僅剩10米道,阻礙居民通行引起反彈,最後在里長、民代協調下,劉姓地主拆除鐵條,下周將與公所協調解決爭議。

疑土地產權爭議,中壢市後寮一路,遭人以鐵架封住近100米機車道。(記者楊明峰/攝影)

龍安里長范金水指出,當地社區謙德新村一帶,10年前自辦都市重畫,但劉姓地主當時未參與協調說明會,事後200坪土地遭鋪上柏油,地主認為影響其權益,因此3年前與公所打官司,但法院認為是既成道路,輸了官司,地主可能因此採取激烈手段,封路捍衛主權。劉姓地主認為,沒被告知參加會議,權益受損。

工程人員昨先在15米寬道路約100米、寬5米的道路上釘上鐵條,並用塑膠條連結圍路,造成居民反彈。范金水說,龍川六街與八街共約140住戶,進出道路被圍首當其衝,約有1、20名民眾出面,希望地主能撤掉鐵條。

中壢市代游象樹說,中山東路也有類似爭議,如果每位地主,都像劉某圍路捍衛權益,豈不大亂?認為劉姓地主應回歸理性,循正常管道申訴。

最後劉姓地主在市公所工務課、議員梁為超、游象樹等人協調,下午撤除鐵條,下周將與公所召開協調會,以釐清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