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81

房市冷清代銷苦撐 青埔、淡水人力跟著「縮編」

#地方 #預售 #多空 #代銷 #推案量 #房價 #建商 #案場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產業者預估,今(2015)年全台推案量將比去年增加10~15%,其中約有8000億案量會在上半年出籠,被視為總統大選前的「逃命潮」。儘管推案量放大,但業者認為,建商降價意願不高、成交量就無法出來,屆時代銷也會苦哈哈。而負責第一線銷售的代銷業者,為了度過這波景氣寒冬,近來在青埔、淡水等供給量大的區域,都出現案場人力縮編、甚至提早下班的情形。
 
北台灣推案最新戰況0113-0119(表格)
 
房產業者何世昌預估,今年新成屋、預售屋市場可能形成「價量均平」的態勢。他指出,新推案的成本被地價卡死,再加上多數建商資金充裕,利率低、資金成本不高,造成建商降價意願仍低,而建商老神在在、持續堅守價格,成交量就會逼出不來,代銷也會苦哈哈,未來恐會上演「建商吃飽、代銷跌倒」的戲碼。
 
相較於建商,近來代銷業者為了度過景氣寒冬,則以減少人員編制因應。業內人士在經濟日報指出,部分供給量大的區域,如桃園青埔重劃區、淡海新市鎮,甚至新竹地區等,案場人力都較以往腰斬,有的案場因為「等無人」,而提早6點就下班。
 
就案場銷售現況來看,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實地調查顯示,1月13日~1月19日止,淡水「天藝」周來人數為5~8人,「江南大宅」表現則相對亮眼,周來人數有14~16人,且當周還有2戶成交;至於桃園中壢區,4個案場內周來人數都有5人以上,其中以「藏硯」5~10人表現最佳,而4個建案當周均無成交件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