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9

北市商辦跳漲 包租公沒賺頭

#多空 #租金 #商圈 #商用不動產 #商辦 #低利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第3季台北市商辦市場租金凍漲,售價卻季增2.2%,創一年以來最大漲幅,導致北市辦公市場租金收益率持續下探。第4季是商辦交易的傳統旺季,多件指標辦公大樓釋出求售,加上低利環境與民間資金充沛,可望帶動新一波商用市場行情。

Q3北市商辦大樓租金凍漲,創一年以來最大漲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球資產最新統計,北市辦公室平均售價每坪79.5萬元,平均租金每月每坪約1,977元,第2季租金收益率為2.5%,本季跌至2.45%。

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表示,第4季是商辦市場傳統旺季,包括自用型企業搬遷拓點、投資型買方年底關帳行情等,預期買氣可望優於第3季。加上壽險業陸續回到商辦市場,可望帶動整體市場向上。包括新纖二件辦公大樓、內湖精英總部大樓、信義計劃區中信金控總部大樓等,預期都在第4季出售,年底前將帶動新一波商用不動產交易熱潮。

柯宏安指出,商辦市場第3季出現看回不回的現象,隨著全球經濟走勢趨穩,原本預期商用不產需求走弱,但市況並未明顯下滑,企業自用需求仍在。今年以來,實價揭露商辦成交單價頻頻創下區域新高,第3季平均售價明顯走升,由於商辦售價頻創新高,更增加賣方獲利了結的意願。

在租賃市場方面,台北市新創立公司行號連續19個月成長,一年來增加3,429家,顯示租賃需求穩健成長。但是,歐美國際企業在台拓點仍顯保守,因此頂級辦公室租金行情不易出現大幅波動。

業者統計,第3季辦公室空置率小幅收斂,以平價辦公室表現較佳,整體空置率從第2季的8.66%下降至8.42%。

A+級辦公空置率從13.46%增加至13.71%;A級辦公室空置率從6.86%下修至6.72%,B級辦公空置率由6.32%下降至5.55%,B級辦公室空置收斂幅度最大。

從不同商圈分析,南京四、五段商圈、復興南京商圈空置率已明顯下降,分別降至7.47及%5.10%。全球資產認為,可能是沿線捷運路面施工接近尾聲,出租情況有所改善;其他商圈則多是持平甚至小幅回升,而南京東路四、五段商圈租金也有落後補漲情況,租金上升至每坪1,483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