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避開炎夏維修尖峰 冷氣現在就開「檢查4要點是否正常」 

#冷氣 #夏季 #天氣 #居家 #寰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儘管還在四月,但有些地方都出現了超過30度以的高溫,讓人想趕快開空調降溫。不過,就算現在還想先忍一忍高溫,但在尖峰期到來之前,還是可以先開一下冷氣,確保機器功能完整。
 
根據日本媒體「大人んサー」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呼籲,一旦進入到盛夏時期,會因為大家都在開冷氣,進而容易出現故障等狀況。但這時才要修理冷氣,往往會因為相同需求的人太多,使得維修人手不足,要等好一陣子才能修理,甚至在日本某些地區,還可能一等就要等上數週。因此最好趁現在就先打開冷氣,觀察機器有沒有問題。
日本政府呼籲現在就可以先開啟冷氣,確認機能是否正常。示意圖/維基百科
日本政府呼籲現在就可以先開啟冷氣,確認機能是否正常。示意圖/維基百科
至於在觀察過程中,有幾個重點可以特別注意。首先是插頭、插座有沒有變色跟污損。再來是遙控器的液晶螢幕是否正常顯示,以及是否能夠正常操作。再來檢查濾網有沒有破損,以及注意清潔狀況。另外,還有室外機上或者附近,有沒有擺放其他物品等等。
 
日本經產省指出,現在就檢查冷氣是否能運轉,才不會等到要用時卻故障,必須等待一段時間維修,增加中暑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