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7

周杰倫也在等…大巨蛋何時能辦演唱會?李四川曝最新進度

#地方 #商圈 #大巨蛋 #周杰倫 #演唱會 #李四川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大巨蛋何時能辦演唱會,引發各界期待,包括亞洲天王周杰倫都坦言在等大巨蛋。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提到其實內政部在106年就認定大巨蛋是體育場館,也核發使照,至於未來要辦演唱會是屬於臨時大型活動,只要符合北市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照道理就可以舉辦。
 
李說,因外界關注大巨蛋人潮群聚的逃生避難,北市府正在研擬消防避難部分怎麼樣加強驗證,只要經專業單位驗證、且沒問題,會最短時間依自治條例辦演唱會。

 

 

 

台北大巨蛋。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北大巨蛋。記者許正宏/攝影

 

 

 

另外,對於大巨蛋漏水問題,李四川說,漏水部分他也有到大巨蛋現場看過,當初大巨蛋完工時,大巨蛋的鈦板因會反光,影響旁邊光復國小,所以遠雄屋頂有塗漆,上面的屋頂接縫發現有部分劣化,漏水找得到地方的,就會上去做防漏,找不到的會先用導水的方式將水導掉,漏水問題,李說,「我不覺得那個處理有困難」。
 
李四川說,大巨蛋如果要辦演唱會,有些會認為逃生避難人潮會比較多,所以北市府正在研擬,假設經過專業單位做檢驗沒問題,最短時間還是會讓演唱會進去。
 
根據建築技術規則第127條規定,演唱會等大型集會活動,逃生避難層不得低於地下7米以下,大巨蛋是挖到地下10公尺,李四川說,這部分是因當初國父紀念館周邊有限高,但當時內政部在106年認定大巨蛋是體育場館,如果要辦演唱會是屬於臨時活動,所以只要符合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照道理就可以舉辦演唱會。
 
李說,這部分消防避難部分,北市府會再加強怎麼驗證是可以安全逃生避難,只要經過專業單位驗證沒有問題,北市府就會依照自治條例,讓演唱會舉辦。
 
另外,議員陳宥丞說,大巨蛋除了周杰倫在等?其實天后張惠妹也很想來大巨蛋開唱,但阿妹不敢來是擔心重演當年小巨蛋「三天三夜」的震動問題,議員質疑,大巨蛋在避免應力震動這部分,還沒設置振動儀等設備和預防措施,未來很有可能要跟小巨蛋一樣,必須禁止集體跳動?還有2樓和3樓觀眾不得有站立、跺腳?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市府都會將各界的意見反映給遠雄,而且要求遠雄必須要對未來不管是舉辦棒球賽事,或是非運動賽事以外的活動,做到將相關的衝擊降到最低,不影響周邊的住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