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5

台中「2優勢」未來超越台北?鄉民搖頭給1理由:鳥籠化不是好事

#地方 #台中 #房市 #台北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北市作為首都,不只就業機會多、生活條件優良,吸引大批北漂青年扎根,但近年來六都持續發展,有網友就認為「台中未來有望打趴台北」,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原PO透過PTT發文分享看法,他認為「台中腹地廣大,這幾年市區一直往外圍擴散,搞了一大堆重劃區從1期到了14期,台中市重劃區新市鎮加起來面積幾千公頃超級大,最厲害的就是7期還有最近要開發的水湳,7期的規模已經超越台北信義區」。
 

 

台中房市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房市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趙容萱攝影

 

 
他分享關於水湳經貿區的各種優點,區內的中央公園不只是大安森林公園的超過2倍大,設計也好看具現代感,讓他不禁感嘆「水湳這一大片蓋好不知道會屌打大安區幾條街」,反觀台北盆地根本沒有腹地可以發展,「台北現在除了捷運之外根本就被台中屌打,台北連要蓋個圖書館都找不到地方蓋」。
 
他更批評「台北只剩下一堆破爛老公寓,都更又超級緩慢,實際上台中很多建設跟城市規劃早就超越台北,台北人口一直在流失」,種種跡象令他無奈坦言,台中超越台北根本是遲早的吧?
 
這篇文章引起許多網友關注,不少人直言「要達到台北那樣的捷運密集度很難」、「未來肯定能超越的,只是不知道要等幾百年」、「不太可能超越,頂多變第二個金融重鎮」。
 
也有人認為台中的未來可期,但不見得要跟台北比較,「別超過台北比較好,台中『鳥籠化』不是好事」、「捷運密集有啥好?就因為台北尖峰時間橋樑經常塞車,不得已才搭捷運,只有中南部學生才羨慕北捷」、「第一次看到大安森林公園時,樹矮得讓我傻掉,森林在哪?台中公園的才叫做正常公園的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