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

長征千里 家扶健兒登陸破風

#地方 #新奇 #雲林 #家扶中心 #單車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家扶中心獲中國大陸浙江省單車天使組委會之邀,19孩子將跨海以鐵馬長征千里,半個月內預計壯遊崇明島、太湖、千島湖、揚州瘦西湖,並與上海七彩星兒童特殊教育中心、華東師院交流,留下永恆的青春回憶。

主委陳燦勳2日授旗,19位騎土與6位隨隊教練、老師搭圍成圓,精神抖擻齊喊口號誓師,主任廖志文及社工等寄予滿滿祝福。

為了這次1000公里的長征,社工王耀慶權任單車教練,一年前就領著孩子上山下海,從25公里開始,接著挑戰前往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南投縣竹山紫南宮來回80公里山路訓練,最遠進階到嘉義布袋3D彩繪村往返共120公里。

千里遠征領隊林香伶說,體訓不論風吹雨淋,盛夏酷寒。嚴冬逆風前進,體力消耗大,夏日頂著炎陽蒸騰踩踏,得提防中暑,在在都是嚴峻考驗。陳昱名、許峻翔、黃家澤是破風手,負責同伴體能評估,3人宛如領航員,乘風前導,還得時刻瞻前顧後,周全團隊安全。

這項任務讓他們學會等待、包容與關照夥伴,瞬間成熟許多。黃靖雅、黃郁荃姊妹既擔心體訓,又煩惱荒廢學業,尤其黃郁荃受訓期間曾因燙傷左小腿而大面積脫皮,騎訓時被曬得疼痛難耐,幸在姊姊和夥伴鼓勵下,咬牙克服,成了訓練全勤生,課業也名列前茅。

國二的林威辰是整隊年紀最輕的,非常期待第一次出國,此次壯騎的隊員泰半是高中生,他原以為是不可能任務,但想到可以搭飛機出國,便興奮得躍躍欲試,唯恐跟不上哥哥姊姊們,除了團訓外,自己還加碼密訓,希望挑戰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