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9

換水塔報價2萬6!住戶嫌貴嗆「我做更便宜」 偷施工強收6萬5

#水塔 #公寓 #工程 #居家 #地方
EBC地產王
 
一棟舊公寓打算更換總水塔,請來廠商報價2.6萬元,沒想到一名本身就是做工程的住戶嫌貴,不僅嗆「我來做更便宜」,又未經全體住戶同意就偷偷施工,最後再強收6.5萬元,讓其他住戶吐血。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指出,當初找廠商開估價單,廠商詳細說明每一項費用,並開出2.6萬元的價格,原本大多數人都同意,但一名從事工程的住戶卻跳出來反對,質疑廠商報價太貴,如果是由他來做會更便宜,但住戶們討論後並沒有達成共識,此事也不了了之。
 
 

 

原PO無奈貼出報價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無奈貼出報價單。(圖/翻攝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26172424777345/posts/1246880226039889/" data-cke-saved-href="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26172424777345/posts/1246880226039889/" target="_blank">爆料公社</a>)

 

 
 
沒想到,該名住戶竟擅自施工,替公寓換了總水塔,還拿著手寫的估價單,向住戶們索討6萬5550費用,平均每戶要負擔高達1.2萬元,讓大家非常錯愕,進一步追查才知道,這筆費用竟包含該名住戶自家一台30加侖的電熱水器,還有另一台水塔,想蒙混要大家幫忙買單。
 
且明細上,除了水塔費用,還有15包水泥、120包石頭、砂子90包砂子,共計1萬7250元,讓大家不免質疑,看到的明明是3噸的水塔,用幾根細小的鐵架架住,根本沒用到這麼多材料,這些費用究竟從何而來,「臥式水塔、附槽鐵架水塔跟30加侖的電熱水器,總金額才3.3萬元」。
 
大家要求該名住戶一一解釋費用,沒想到對方雖然坦承熱水器是誤植,但總費用依然為6萬多元,每戶就是要分攤1萬多元,堅持不退讓,而原PO也嚥不下這口氣,雙方喬不攏,已打算上調解委員會,「付錢沒有問題,但希望明細跟金額清楚明白,因為給人家估價才2.6萬元,還寫得很清楚!」
 
其他住戶收到調解通知書,連鄰居、鄰長、里長都來勸他們付錢了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其他住戶收到調解通知書,連鄰居、鄰長、里長都來勸他們付錢了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喊扯,強調「這是強買強賣行為啊」、「連合約都沒有,要施工也是要住戶全部同意簽字,直接告他」、「沒有同意施工簽字屬個人行為,請他花錢拆掉都可以」、「直接叫他拆除,不要給錢」、「沒經過住戶同意就擅自施工,事後還霸王硬上弓,要求他恢復原狀」、「記得先寄存證信函,並要求多久以前復原」。
 
還有工程師傅打臉該名住戶,驚呼「90包砂將近3立方公尺的砂,1比3水泥砂漿,15包水泥配1方多的砂,要嘛砂虛報,要嘛就是水泥不夠偷料,問他是哪一種」、「不會石頭大於水泥砂,那些量的水泥砂拿來做地磚,可以做到8坪大小的量,2台汽車大小耶」、「水泥鋪成這樣,都不用抹平做排水,我家隨便一個學徒做都的比較漂亮」。
 


延伸閱讀
「北客南下買房」變多了? 在地房仲點頭:大家都很看好
爸媽贊助150萬買台北房!夫妻因1點猶豫 網全搖頭:別想了
建案違法二工 住戶因「這動作」律師勸:告了也不會贏
周孝宇/田僑仔快筆記!土地改由國土計畫法管制 申請機制懶人包
沒房還被榨乾!「遊戲大富翁」神預言 一票人淚嘆:現實更殘酷
怨樓上「跺腳拖椅聲」不斷 崩潰男求償百萬 鄰居驚:沒人住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