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台鐵接連遭炸彈恐嚇 竟是少年所為

#交通 #台鐵 #炸彈恐嚇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鴻偉/台北報導
 
台鐵公司10日晚間與11日清晨,連續接獲恐嚇訊息,揚言要在448次與110次普悠瑪列車上放炸彈,警方根據手機訊號追查,發現兩案都是一名未成年少年所為,前往少年住處逮人。據了解,少年農曆春節連假前,就曾恐嚇台鐵,事後還遭到強制送醫,不料這次依然故我,少年聲稱因心情不好,為「表達情緒」才會犯案。
 
台鐵公司448次列車,10日晚間8點28分時從南港開車前收到恐嚇電話,宣稱要在列車上放置炸彈,台鐵隨即通報鐵路警察,對列車進行警戒,導致延誤12分鐘,雖不排除是惡作劇,但警方及列車工作人員也持續加強巡走車廂,事後列車安全抵達花蓮站,證實是一場虛驚。
恐嚇案發生後,鐵路警察不敢大意,前往各列車維安警戒。(警方提供)
恐嚇案發生後,鐵路警察不敢大意,前往各列車維安警戒。(警方提供)
不料11日清晨6時許,110次普悠瑪列車又收到同樣恐嚇電話,內容還是提及要「炸列車」,不敢大意的台鐵公司,只好再度進行維安,但警方在10日案發後,便已透過手機訊號,掌握到1名少年涉案,他早在春節連假前,就曾恐嚇過台鐵。
 
據了解,該名少年有情緒障礙,心情起伏不定,疑為「抒壓」才進行類似恐嚇行為,他被警方查獲後,因未成年身分,父母被告知要多加注意管教,少年事後也被強制送醫,進行長期觀察、治療。
 
鐵路警方11日比對後,確定2案又是同人所為,再度前往少年住處逮人,警訊後少年也坦承不諱,訊後依公共恐嚇罪將他函送少年法庭,並再度送往醫院強制治療。
 
鐵警局呼籲,民眾不要為了抒發心情,或是覺得有趣,以網路留言等方式,對大眾運輸進行恐嚇,造成民眾恐慌,無論是否惡作劇,為維護大眾運輸安全,警方獲報後,絕對以高規格進行巡守及後續追查,提醒不要以身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