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9

屏潮鐵路通車 「土地縫合了」

#地方 #交通 #台鐵 #屏潮鐵路 #高架電氣化

記者蕭雅娟/屏東縣報導

施工三年多的屏東潮州鐵路高架電氣化昨通車,屏東高架火車站新站同步啟用,潮州站將取代高雄站成為西部幹線啟發站,宣告南迴鐵路電氣化時代來臨。

屏東火車站昨特別提供一班「微笑」八○○型電聯車免費搭乘,吸引許多民眾體驗。不少乘客說,以前往窗外看都是樹幹,現在火車高架化,視野遼闊,景色特別好。

總統馬英九在通車典禮指出,屏潮鐵路通車讓環島鐵路電氣化目標邁進一大步。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未來將從潮州通枋寮再轉到台東,全台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預計在一○九年十二月完工。

「土地縫合了,對屏東意義重大」,毛治國以一句話,總括屏潮鐵路電氣化暨高架化對屏東人的意義。過去屏東往潮州的鐵路,經過廿四處平交道、六個公路陸橋,不但迭傳意外,民眾更抱怨等平交道浪費不少時間。鐵道高架化後,平交道不再阻隔屏東平原發展。

這項工程受惠最大的是潮州鎮,過去這裡的火車站不過是三等站,如今一躍成為西部鐵路終點站;台鐵高雄基地下月遷往潮州,有近八百人要移往潮州工作,另外台鐵高雄機廠三年後也會遷往潮州。

鐵工局長胡湘麟表示,十月十五日以後屏潮鐵路列車班次將大幅提升,屏東至潮州車行時間縮短為十九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