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9

支持開發航空城 民團集結

#地方 #航空城 #鄭文燦 #全區聽證 #抗議 #徵收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在外界瀰漫一面倒反對桃園航空城聲浪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宣示全區聽證,支持開發的民間團體已串聯、發動千人4月3日到航空城願景館抗議、陳情,要求鄭文燦加速徵收、開發航空城。

包括桃園市航空城發展協會、桃園航空城計畫地方權益爭取委員會、桃園市航空城發展地主權益促進會等支持開發桃園航空城計畫的3個民間團體近日密集開會,決定4月3日要讓外界聽到逾90%支持開發桃園航空城民眾的聲音,他們的主要訴求:「加速航空城徵收,反對全區聽證。」

桃園市航空城發展協會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本已將要徵收土地,但外界多充斥少數、來自外地的反對者言論,阻礙桃園市、台灣的未來發展,並影響大多數贊成者的權益,大家一定要站出來,讓社會聽到蘆竹區、大園區逾90%支持者的聲音。

桃園航空城計畫地方權益爭取委員會也強調拒絕全區聽證,訴求並有條件支持桃園航空城計畫,協助政府加速開發航空城。

對於依法辦理的聽證法,桃園航空城計畫地方權益爭取委員會同意官方指派聽證會主席,反對由反對團體推薦第3方人士擔任主持人。

桃園市航空城發展地主權益促進會秘書長吳建耀說,會員全是大園區居民,好不容易等到有一個脫離汙染、創造就業的機會,無不感謝政府德政,如今政治團體一再抹黑,居民迫於於無奈才組織航空城發展地主權益促進會向外界說明,並敦促政府加速開發,不要以全區聽證來干預、拖延建設進度。

他們認為,數十年與機場噪音、飛機噴灑油汙、工廠廢水及海風為伍,在全國享受經濟成長的同時,大園居民默默承受機場帶來的不便,包括限高、限建、油汙、噪音及諸多不良環境汙染。

3個民間團體成員逾千人,近日積極動員會員及支持開發者,他們說:「我們不能再沈默了,一定要站出來爭取權益,國家發展也不能等,大家一起來要求鄭文燦加速開發航空城、取消全區聽證,不要再欺騙大園、蘆竹區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