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1

基隆山坡地維護 44件待處理

#地方 #山坡地 #土石流 #豪雨 #國產署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市各區多處山坡地因風災或豪雨造成土石崩落至今尚未修復,尤其涉及林務局、國有財產署權屬土地,更是一拖再拖。巿長張通榮昨天責成相單位立即處理,該罰就罰,「否則出事了,大家責任都逃不了」。

基隆巿北寧路去年坍方山坡地,還覆蓋著帆布。(記者牟玉珮/攝影)

巿議會昨天要求巿府報告去年「831」風災修復及各區山坡地崩坍處理情形,由於包括北寧路、中正路、武昌街、壽山路、協和街、湖海路等地,至今仍蓋著擋水帆布,甚至一拖多年未處理,引議員不滿。

產發處統計指出,目前基隆巿國有非公用山坡地需處理及維護的案件共50件,當中6件已核撥經費,尚有44件待處理,讓議員聽了不耐,批評巿府不督促土地權屬單位處理。

市議員莊榮欽說,最離譜的是還有6年前的案子,中央對地方推拖,地方應嚴重抗議;韓良圻認為,相關單位應該跟中央協商先動用地方政府經費修復,再依權責向中央請款;秦鉦要求巿府按月開罰。

議長黃景泰也說,議會去年就要求市府針對發生崩塌但未整治完成的國有山坡地要依法裁罰,並函送中央經管單位編列預算完成整治,否則連續告發,議會當壞人,結果市府一遇到中央就縮起來,既沒有告發也沒有發文。

張通榮承認巿府相關單位碰到中央「不好意思」,是不對的,「已預知有危險就要防範危險」,尤其防汛期到了,在這之前一定要趕快處理。巿府會在一周內以最速件雙掛號函行政院長江宜樺,請中央撥經費盡速處理。

產發處長項文龍說,會在七天內向中央反映,並通知林務局、國有財產署,限一個月內改正,若不回應,就依水保法開罰,直到改正為止,而土地所有權人若不復建,也可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