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滯留鋒北移+西南氣流 吳德榮:「這天起」連3天梅雨最旺盛

#居家 #滯留鋒北移 #吳德榮 #梅雨
聯合報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今日「滯留鋒」仍在台灣南端,西半部有局部陣雨,偶有小範圍大雷雨發生;東半部下午起亦有局部陣雨的機率。但明起至周六「滯留鋒」北返經台灣上空,搭配「西南季風」,為此波「梅雨鋒」降雨最旺盛期間,各地皆應慎防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大量降雨,逢大潮、沿海低漥地區防淹水。
 
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滯留鋒」仍在台灣南端,西半部有局部陣雨,偶有小範圍大雷雨發生;東半部下午起亦有局部陣雨的機率。白天偏熱、遇雨稍轉涼;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2至32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2至33度。
明起三天梅雨最旺盛慎防致災雨。聯合報系資料照
明起三天梅雨最旺盛慎防致災雨。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指出,明日起至周六「滯留鋒」北返經台灣上空,搭配「西南季風」,為此波「梅雨鋒」降雨最旺盛的期間,各地皆應慎防「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大量降雨,逢大潮、沿海低漥地區防淹水。
 
下周日、一(18、19日)「滯留鋒」北移至北部海面,台灣受「西南季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不穩定,仍有小範圍「劇烈天氣」及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應持續注意;背風面相對穩定,天氣偏熱。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二至「端午連假」前兩天(20至23日)「西南季風」減弱,迎風面中南部仍不穩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背風面相對穩定,天氣炎熱、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至於「端午連假」最後兩天(24、25日)已超過模擬極限,言之過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