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33

日租套房又出事 柯:恨得牙癢癢卻無法取締

#日租套房 #租售 #地方 #住商大樓 #西門町

記者黑中亮/台北報導

台北市西門町鬧區內一棟11層樓的住商大樓,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9樓的房間窗戶冒出陣陣濃煙及火舌,大樓多個樓層是旅館與日租套房,旅客倉皇逃生,消防隊疏散97人,另外救出受困9樓房間的5人,所幸都沒受傷,但暴露出北市日套房安全拉警報。

西門町一棟住商大樓,凌晨由頂樓的日租套房冒出火舌,消防隊將民眾一一救下,並疏散近百位住戶,不少民眾衣衫不整倉皇逃出,所幸未造成傷亡,起火原因還待釐清。 (記者許正宏/攝影)

日租套房問題嚴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於6月11日表示,已要求組成專案小組,6個月提出解決方案,否則「老百姓會瞧不起政府」,不過,事隔半年,柯市府目前似乎依然未提出所謂的「解決方案」。

由於上周北市萬華區一處日租套房,也發生4名新加坡旅客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經送馬偕醫院急救才撿回性命,暴露北市府觀傳局在管理上的漏洞;市長柯文哲上午指出,日租套房的問題看來簡單,也與觀傳局開了好幾次會議討論。

發生火警的大樓位在西門町熱鬧的武昌街,凌晨由頂樓的開始冒出濃煙火舌,北市消防隊獲報後立即派出各式車輛前往救援,消防隊到場後隨即架起雲梯車,並將頂樓民眾一一救下,疏散大樓內近百位住戶,不少民眾衣衫不整的倉皇逃出,所幸整起意外未造成人員傷亡,火勢在一小時內撲滅,起火位置初判為9樓的位置,但詳細起火原因還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發生火警的大樓多層樓是旅館與日租套房,還有餐廳、髮廊、服飾店等,上午柯文哲被媒體問到日租套房的安全問題,他以自己去國外旅遊的經驗說,只要有地方睡覺洗澡就好,安安靜靜不會吵就很滿意了,但是目前台北市沒有這種地方,至於日租套房問題為何沒辦法解決,柯認為因為有市場需求,但台北很少有低價的旅館。

柯還說,這些日租套房大多透過國外網站登房間廣告,市府雖恨得牙癢癢,但不能取締它,該如何去取締它,對此市府還在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