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

出口商求救央行聽到了 台幣升轉貶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外銷訂單連6月衰退,出口更已連續8個月重摔,讓出口商大喊新台幣貶值救出口,中央銀行昨(21)日尾盤無畏美國財政部報告,持續調節,新台幣最終由升轉貶,小跌4.8分,以32.558元的近一周新低作收。

外銷訂單衰退,台幣由升轉貶。(好房網資料中心)

中國人進軍買美國農場,使美國農場價格翻揚。(截取自維基百科)

銀行外匯交易員指出,這顯示現在對央行來說,廠商的聲音比美國聲音更重要,對於出口廠商的聲聲呼喊,央行聽到了。

新台幣已連續兩個交易日收貶,外匯交易員表示,央行第3季以來引導新台幣一波貶值,追趕今年來嚴重落後韓元的貶幅,並且在周一(19日)一度超越韓元,其實可說已明確回應出口業的呼聲,畢竟經濟前景堪虞,保1恐無望,加上出口連月大幅衰退,新台貶值壓力大。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幣對美元匯率,僅短短1日超越韓元,但並非第3季重貶的結果,卻是靠10月尾盤壓低升幅超前。

但在美國財政部發出報告指央行干預後,「本周尾盤幅度從原本2、3角降至約1.5角」,代表雖然美國出聲,央行並未完全縮手,畢竟出口不好、經濟差,新台幣沒有強升本錢。

匯銀統計,主要亞洲貨幣昨日除人民幣小升0.01%,其他全面收跌,新台幣跌幅0.15%,略高於韓元0.13%,日圓則是貶值0.18%,其他東南亞的菲律賓披索、印尼盾、馬元等貶勢較明顯,各貶值0.59~1.04%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