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0

央行定存單 利率恐衝高

#理財 #央行 #升息 #彭淮南 #利率 #QE #定存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拋出升息風向球,長期利率趨勢攀升。

364天期預估突破0.65%,2年期上看0.8%。(圖/好房資料中心)

為回鎖市場游資,增加金融機構資產配置工具,央行訂於周五與下周五,標售364天期定存單1,000億元和2年期定存單100億元,市場預期得標利率將續創新高。

其中,364天期定存單利率可望突破0.65%,2年期則挑戰0.8%大關。

央行9月初標售364天期定存單,得標利率0.647%,創四個月新高,主要原因為美國量化寬鬆退場前,市場憂心資金緊縮,對利率水準要求顯著提高。

至於9月中旬標售的2年期定存單100億元,得標利率落於0.797%,略低於市場預期。

交易員表示,美國量化寬鬆退場在即,但國內外經濟仍存在不確定因素,期限愈長,買家下標愈保守。

央行總裁彭淮南在央行理監事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自8月開始發行的2年期定存單100億元,目前將會固定每月發行,被市場視為,央行有收受長期游資的緊縮跡象。

根據央行資料顯示,截至昨日止,央行定存單餘額為6.54兆元,發行規模穩定。交易員指出,除了公開標售外,目前央行每天發行三種短天期定存單,採固定利率,最短的28天期利率為0.8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