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6

八貫搶醫材商機 宜蘭蓋新廠

#新冠肺炎 #經濟部 #政策 #氣墊床 #新奇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意外創造搬運床商機,經濟部28日通過根留台灣與中小企業等七家業者投資,其中宜蘭的八貫企業因這波疫情,讓醫療等級氣墊床及急救搬運床需求浮現,因此擴大投資4億元蓋新廠。總計七家業者擴大投資台灣約26億元。
 
事務所指出,本周通過八貫企業根留台灣,另還有謙伸工業、重宙企業、超賀健康科技、植享家公司、可寧衛蘇伊士及某不具名台灣最大PE夾鏈袋製造商等六家中小企業。累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510家企業、投資約1.14兆元,預估創造8.33萬個本國就業機會。
 
八貫搶醫材商機,宜蘭蓋新廠示。意圖/photoAC
依臨床統計,功能性胃腸道疾病是現代已開發國家最普遍的腸胃道文明病,門診病人數僅次於感冒。示意圖/photoAC
 
深耕宜蘭的八貫企業是全球唯一同時擁TPU二次加工、三次加工技術及產能機能性布料大廠,多年鎖定醫療、救生、戶外及航太等高階利基市場,因疫情帶動八貫TPU機能布業績成長,原有廠房不敷使用,八貫預計斥資近4億在龍德工業區新建3千坪廠房。
 
而超賀健康科技專精生產空氣濾網,計畫斥資逾1.3億在屏東加工區新建廠。另謙伸工業從事金屬棒材加工,為建立智慧化製造及數位化管理,斥資6億元在彰濱工業區新建廠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