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運河漂保麗龍… 清出1噸垃圾

#地方 #海洋汙染 #短肢領航鯨 #寶特瓶 #保麗龍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日前不幸在台中擱淺,搶救無效的短肢領航鯨「小梧子」,胃內竟塞滿近3公斤塑膠袋,令人心疼。台南運河中國城後方河段昨被民眾舉報發現大量漂浮寶特瓶、保麗龍等垃圾,環保局動員打撈,竟清出1公噸垃圾,所幸現場未發現河中生物死亡。

環保局指出,垃圾可能是觀光客或民眾丟棄,現正追查禍首。副局長林健三表示,將垃圾、廢油丟入台南運河,依廢棄物清理法第規定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若垃圾落在水汙染管制區,另涉違反水汙染防治法可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現正會同市府水利局加強截流站垃圾清理,並加強運河沿岸巡查,查獲亂丟垃圾民眾一律重罰。同時呼籲市民別將食物丟入運河餵魚,以免汙染水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